聚焦两会动态,凝聚奋进力量 ——ky体育官方平台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发布者:徐宋娟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3

本站讯 3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渠道收看、收听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直播,密切关注两会盛况,师生反响热烈。

ky体育官方平台党委书记于德华表示:“李强总理在《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多次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我们进一步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理解和把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强化理论武装、践行科学真理,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主攻方向,以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书写好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ky体育官方平台院长毛相朝表示:“李强总理在《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这为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新目标、新方向,彰显了‘十四五’规划中‘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蓝图,正在落地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脚踏实地,要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增强原始创新能力,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教育、科技、人才有效贯通、融合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ky体育官方平台2022级发酵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彦斌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的百年华诞。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等一系列举措使我备受鼓舞。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坚定创新自信和敢为天下先的志向,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为实现科技强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ky体育官方平台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孙荣昕表示:“每年的全国两会是党和人民共商国是、展望未来的桥梁纽带,今年的两会声音让我倍感振奋,我们的党始终与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随时随刻倾听群众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食品产业是国民经济的第一大制造业,粮食安全是关乎国运民生‘国之大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食品人,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以‘大食物观’为指引,主动瞄准未来食品行业发展的前沿方向,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夯实创新基石,利用所学知识为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大道如砥,大势如潮。ky体育官方平台全体师生将持续关注“两会”动态,全面学习和深入领会“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

通讯员:曹亚楠、程亚格、李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