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ky体育官方平台党委开展师生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徐宋娟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3

 本站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10月20日下午,ky体育官方平台党委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师生共赴影院观看红色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志愿军·雄兵出击》以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从首战告捷的两水洞战役,到奔袭三所里,再到血战松骨峰的故事。影片画面生动、场景真实、情感细腻,不仅再现了新中国党和政府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历史性决策的过程,展现了新中国在立国之战中的坚定立场与不屈精神,更是呈现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与中华儿女坚韧不拔的气概。在观影过程中,师生党员被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感染着,深深沉浸在穿越时空的历史事件中,感受英雄先辈保家卫国的信念力量

  博士第三党支部曹佳媛表示:“当历史书上寥寥几页的内容具象化,当史料中冰冷庞大的数字真实化,带给我的是无尽的感慨和无声的震撼。《志愿军:雄军出击》将一幅抗美援朝的画卷缓缓展开,心中的信念是支持志愿军勇往直前的原动力,占领一个个高地,打退一波波美军,为了新中国,他们不会败,他们让所有不看好中国的一切力量为之震撼!正是因为有着不畏牺牲的先辈们,才有了今天的中国,万里山河无恙,感谢先辈!”

  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玉双分享道:“这部电影,有震撼人心的战场画面,有感人肺腑的兄弟情谊,有催人泪下的生死离别,也有激动人心的伟大胜利。今天的世界并不太平,只是因为我们身在中国。中国,感恩有你在我们的身后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会永远铭记英雄先烈的伟大付出,努力锤炼本领,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奋斗终身!

 本科生三支部刘思露表示:“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彭德怀元帅的一段话:我们生在这个年代,牺牲是一定要付出的代价,我们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一辈,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我想这也是先辈们前赴后继奔向朝鲜战场的初心。松骨峰战役打的惨烈,却也打出了在联合国会议上第一次发声的新中国的底气。祖国繁荣离不开先烈们用血肉筑成的长城,我辈更应不负先辈所望,勇担时代责任,建设美丽的新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节生动深刻的电影党课,也是一次铸魂强志的思想洗礼,更是一场践行初心使命的革命教育。学院党委将把握党员教育的关键节点,将抗美援朝精神融入高校事业发展的动力基础,用崇高情怀指引师生的价值追求。

通讯员:曹亚楠 郝碧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