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体育官方平台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与监督管理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讨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徐宋娟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3

 

本站讯 1019日上午,ky体育官方平台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与监督管理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讨会会议于学校西海岸校区食工楼106会议室召开。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朝晖,学院党委书记辛华龙出席。副院长毛相朝汇报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工作情况并主持会议。

辛华龙对学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会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会议应当聚焦于如何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探索培养拔尖人才的妙计良策。希望与会各位专家学者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充分发挥好学院当前有利条件,从不同角度,发现学院自身问题积极改进并努力为学校研究生培养发展提供素材。陈朝晖介绍了当前国家和学校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成绩和特色。他指出,要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深入实施国家工程硕博士试点改革,培育卓越工程师,加快推进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加强科技小院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并对进一步做好招生、培养等工作提出了恳切建议。

会上,徐杰教授就《现代食品测试技术》研究生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隋建新教授就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办法与问题对策进行了汇报。党委副书记程振明就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挑战与对策,对当前研究生立德树人工作的挑战作分析报告。

林洪教授作总结点评发言。他以《课程质量提升与研究生论文质量思考》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就督导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反思。从课程考核、实施方案设计,导师责任制的细节、学院学生的责权利问题等多角度提出了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引发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汪东风教授、曾名湧教授、梁兴国教授、孟祥红教授、牟海津教授、赵元晖教授先后就研究生教育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进行了讨论,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讨论。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就会议各方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整理,进一步扎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通讯员 潘延君 杜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