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体育官方平台召开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专题工作会

发布者:徐宋娟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4

本站讯 1019日下午,ky体育官方平台召开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专题工作会,就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相关负责人参会。副院长李振兴出席会议并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北京纳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关于《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AI分析报告》的解读分析。该报告运用共词网络、机器学习等大数据分析方法,对社会需求、毕业生能力素质、毕业生市场竞争力等多维度进行了全面分析,为人才培养目标设置、课程设置优化、教学方法改进等提供数据支撑。

与会教师就AI报告进行了点评和讨论。李振兴指出,该报告能够从社会需求的角度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数据支撑和依据,为全面做好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还应进一步结合相关指标,通过全面系统的问卷调查、征询专家意见等多种方式进一步调研分析。

会议认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根据专家意见、用人单位需求、师生意见等多方面进行整理统筹,下一步应结合相关内容分别设置调查问卷,充分做好信息调研工作。会议就后续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还就理论课程体系、实验课程体系等优化调整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讯员 潘延君